剧场版《No Game No Life游戏人生zero》影评


【大量剧透预警】


“究竟要从何处讲起呢,漫长的等待即使感到疲倦,也不会让一切就此结束。

随着无意识的冲动,写下的字也变得粗糙,把一切都破坏,开始那「不可能」不就好了么。”

  在不知名的异世界曾经有那么一小群人类,他们是从自然界的猴子自主进化而来的,并非是神明创造的种族,因此他们除了比猴子聪明一点以外其实没有什么差别。我们行走在土地上时从来未曾低头观察我们是否有踩死过蚂蚁,所以在神与神创种族的战争中他们宛如蝼蚁,随便一发攻击偏转就足以毁灭一个部落。

  在看不见希望的生存危机中,男主角利库与女主角朱碧相遇,人类第一次得知了自己不过神明棋盘上的灰尘,连旗子都算不上。大概是恋爱中的人智商会发生未知的变化,两个人在一起,就有了对抗整个世界的信心,即使处处都笼罩着死亡的阴影,人类的命运与未来仍是深不见底的黑暗。

  每一次看《游戏人生》无论是TV整篇还是本次的剧场版,率先留下印象的总是那如同光污染一般的绚烂作画。但原来当绚烂消失,天地间留下的居然只有赤得发黑的浓厚血色。《吸血鬼骑士》中提到过,白雪之下是被掩盖的血腥的罪恶,然而在《游戏人生》中,雪本身就是恶的残渣。

  穷苦得只剩下生命的人类,利用腐蚀生机的黑雪成为了战争中的幽灵,开始传唱“心”的颂歌。

 “所以为了爱而前进,是因为你我二人就在此处,如果只有我一人,也会将你守护到底。

为了爱我所祈愿的,是在谁也不会受到伤害的世界,永远,在你的身边。”

  卑微的人类利用情报作战,将主战场从地面转移到天空远离人类聚居点,将能够掀翻棋盘的钉子埋入地中。单独外出埋钉的朱碧遇上了世界上最强大的种族天翼种,为了自己心爱的人的未来,即使胜率为0也要拼尽全力讨命。爱情是自私的,可是朱碧已经没有办法从战场或者离开,于是她利用自己机铠种情报共享的特性,将那一份自私的思念传承。普通的数据传输只需3秒,而“心”的数据,足足需要251秒。

  心,或者是爱的力量,就是如此强大。它让属于战争兵器的机铠种拥有了感情,愿意帮助人类去获得平等地存活于世的机会。然而被黑雪侵蚀,被贯彻星球的力量融解的利库甚至连触摸属于“胜利者”这一概念的资格都无法拥有。幸好在利库消失前的一瞬间,因利库与朱碧的信仰被赋予实体的游戏之神得到了这份概念。

  这一局棋以“平局”结束了,再也没有分离与死亡,这个世界变成了一个游戏主宰的世界。弱小,孱弱,无任何灵力的人类,因顽强的意识与出色的谋略,结束了无尽的战争,从此被赋予种族,第十六种族:“人类种”。在小说中,人类的代表棋子是最弱但最不可或缺的「国王」。

  我大概在看剧场版前三个月就已经学会了主题曲《THERE IS A REASON》,凭着单纯对词曲的解读,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演绎得还不错。看完之后,我惊诧地发现自己的歌还是唱得太苍白,这条理由是创造出奇迹,打破了不可能与绝望的爱意啊。

  时间流转,六千年后世界迎来了与利库和朱碧相似的「空白」,沉寂多年的棋盘再一次开始了博弈。

  准备好了吗

  游戏开始!

  向盟约宣誓!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Akahri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不善言辞,文笔极差。没有脑子,是个人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