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恨至今的当年某些事

感觉我最记恨的事大多来自小学。

一个小学生在懵懂认识世界之时就对世界产生了怨恨。

没有错为什么要认错。

世界是不讲道理的,不公平的,也不会认真看你的努力。

小学大概是我人生的大学。


1

午休睡不着玩发夹被没收了。

想拿回,但不想听教训不想莫名被骂,绕开老师去拿了。

被说是要偷回去。

直到现在我对老师阶级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权威感,这不是一件好事。

那人向班主任投诉了,发夹也被管理老师转交给了班主任。班主任要我先跟管理老师认错道歉再拿回。

我说我会处理的。

班主任问我是不是要再偷回去。

怎么可能,两块钱十个的水钻顶夹,喜欢是喜欢但绝不稀罕。

所以我心一狠就当从未拥有,再也没有拿回。

现在大概在哪个堆填区腐朽吧。


2

小学生见蜜蜂就怂。

当时在升旗仪式,校领导在讲话。

队伍骚动混乱了。

蜜蜂终于落在地上。刚好在我面前。

说话和队形乱会扣班级分。

班级是家庭,大家都要维护它。

所以我把蜜蜂踩死了。

旁边有个女的跟老师打报告说我把蜜蜂踩死了。

老师说蜜蜂是益虫,下次等它自己飞走。

甲乙丙丁说蜜蜂是益虫,不能杀死它。

所以你们杀死了我。

后来散队我对蜜蜂三鞠躬了。

第一次的涅槃,那年八岁。


3

忘了具体时间,三四年级左右吧。

六一儿童节有个诗歌优秀作品展,我选上了。

当年没有电脑,全家都没有,所以也没人懂。

展示作品要求交电子稿,所以我妈回公司叫别人帮忙打印了。

要求配图,但是帮忙打印的不知道配什么,只打了文字,留白了一半的a4纸。

我根据内容手绘了三个小时。

第二天被告知配图也要电子打印。

不懂。

母上公司的台式只能做3.5寸盘,老师的笔记本不兼容。

然后求了电脑科老师扫描,借了同桌的u盘求同桌帮忙彩打。

第二天被同桌质问对他的u盘做了什么,u盘中毒了必须格式化。

从办公室的电脑,到同桌家的电脑,直线。

病毒会通过手部接触传染的对吧?

三天期限到了,我没能成功交上作品。

老师坚持不要手绘。

六一那天所有过了塑的没过塑的作品在走廊列出。

午休前去看的

是的确实一张手绘的都没有。

同时任一张图片是和诗文有关的也没有。

什么图好看用了什么。

我将同班的作品,拿着钢制圆规,把所有人物配图的眼睛扎上了两个洞。

反正也没有人会看到我。

(认真想想这好像是反社会人格的端倪初现)


4

还珠格格金庸武侠中毒脑。

和关系好的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某同学结拜了金兰姐妹。

关系很容易就能因为兴趣爱好培养起来。

某天自己上厕所。

某和别人携手出来。

我:讨厌啦,为什么不带我?

其实就是随便撒个娇。

某:谁跟你是姐妹啦,我们俩才是好姐妹。

我:诶?我们不是结拜过?

某:没有跟你结拜过啊?我跟她才是结拜了。

我:……好的,再见,我有点急先上个厕所。

真实惨剧,会心一击。

后来体育课自由活动我自己一个人回课室把所有长粉笔掰断了。

老师事后质询没人承认。

全班拖下水,每人买一盒粉笔第二天上交十支。

十年后才告诉你们这件事,真刺激。


总结:从偏执入门到人格反社会扭曲。当年谁说我固执倔强来着?其实有一点不一样的,我更准确的应该是偏执。现在把尊严的范围领域缩小了,把所谓原则和愤懑削了削。我平时看起来真tm随和友善不是吗?(笑)

 
评论
热度(6)

© Akahri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不善言辞,文笔极差。没有脑子,是个人渣。